首页 > 清风彭阳 正文

清风彭阳

彭阳:多措并举打好节日正风肃纪“组合拳”

稿件来源: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26 10:21:25

  彭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年末岁首重要时间节点,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,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“组合拳”,严防“四风”问题反弹回潮,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。

  严明纪律规矩,打好思想“预防针”。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,通过“彭阳纪检”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年“纪”语《2024年元旦春节廉洁提醒函》《@全县党员干部 春节将至,这份廉洁提醒请您查收!》和《纪法小课》,公布信访举报电话,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。通过移动信息平台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2800余条,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小岔乡、交岔乡、罗洼乡、县司法局讲纪法教育廉政党课4场次,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,推动形成明底线、知敬畏、守纪律的浓厚氛围。

  压实主体责任,坚守廉洁“主阵地”。督促各级党委(党组)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纠治“四风”顽瘴痼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、政治责任,特别是“一把手”带头执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“八条禁令”要求,当好作风建设的“领头雁”,坚持“严”的基调不动摇,把“严”的要求、“严”的标准贯彻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“四风”工作之中。

  整合监督力量,严格纠治“节日病”。制定《彭阳县2023年元旦期间督查安排》《2024年春节期间纠治“四风”和值班值守监督检查工作方案》。协同联动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,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二次宣传,释放严厉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强烈信号。成立3个督查组,采取查阅资料、明查暗访、现场检查和随机暗访等方式,深入12个乡镇、18个部门(单位)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,发现并通报5方面9个问题。联合县委、县政府督查室及县委组织部,组成4个督查组,多频次、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,保障群众安全、喜乐过节。(彭阳县纪委监委)

>>><<<